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冬天,清热去燥就吃它,消肿利尿还减肥,三天两头吃,老少皆宜

冬天,天气寒冷干燥,人也最容易口干舌燥,还有一部分人身体会感觉疲乏无力,这时候,你就需要这个蔬菜来帮助你了。

冬天,清热去燥就吃它,消肿利尿还减肥,三天两头吃,老少皆宜!它就是冬瓜。冬瓜,作为冬天一种常见的蔬菜,因为口感问题,很多人不喜欢吃。但是,常吃冬瓜,能够消火去燥,还能够消除水肿,而且冬瓜在人体中的热量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因此,冬天常吃冬瓜,对身体本身来说,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。做成这种红烧冬瓜,不似有些冬瓜的做法不入味,这种冬瓜非常的好吃,口感很好~

红烧冬瓜

By 橙子小厨

配料:

冬瓜 500克、肉末 100克、葱 适量、姜 适量、蒜 适量、红烧料 1包、辣椒 适量、酱油 适量、老抽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冬瓜去皮切块去瓤,冬瓜皮一面切花刀

2.老抽、酱油用清水化开,冬瓜花刀面沾上酱汁

3.将沾过酱油的冬瓜面煎至金黄

4.码入砂锅中

5.锅中留油加入肉末,加葱姜蒜炒香

6.倒入一包红烧料炒匀(红烧料味咸,无需加盐)

7.肉末铺在冬瓜上,加清水煮10分钟,撒上辣椒、葱花即可

烹饪小贴士:

1.在挑选冬瓜的时候,应当注意瓜的表皮有无斑点和外伤,好的冬瓜没有无斑点和外伤,并且无变形。

2.好的冬瓜外形要匀称,肉质较厚、瓜瓤少。

3.用手掂一下,分量重的水分足、肉厚瓤少,是好的冬瓜;分量轻的肉质疏松、水分不足、瓜瓤较多。

4.做炒冬瓜,要挑深绿皮的。这种冬瓜表皮光滑,肉质厚实,炒着吃不容易出汤;

5.煮冬瓜汤可选浅绿皮的,这种冬瓜表皮白霜较多,肉质薄且松软,容易入味。

你喜欢怎么做冬瓜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