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我想,也只有中国人能把鸡脚玩的天下无敌

导语:大家好,我是金子,传统的,新奇的,创新的,奇怪的,各式各样,只要谈起吃,就来吧。

今天是大年初二,金子先在这里祝大家: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红红火火,日进斗金

鸡脚俗称凤爪,过去是难登大雅之堂,经过一代代厨师的巧手,将其发挥到极至,制法多样,现在各酒店食肆的早茶点心中,卤水凤爪是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。

制作时先把鸡脚用盐擦洗几分钟以除异味,接着焯水,然后冷水下锅煮至筷子能轻松插入,下锅炸透,捞出浸泡去除油味,最后放入卤水中浸泡十二小时以上,入透味为止。食用前加热,加入浇汁。这个浇汁每个店都有独门配方,基本味以盐,糖,生抽,配以洋葱,豆酱,梅子等炮制而成。

http://cms-upload.soubiji.com/190206_bAlvdYqZ1xdkGxy_f3c7c411b6d10bb68d63.jpg

泡椒凤爪,这个更是中国一绝,独步天下,老外永远学不到精髓,只能学其皮毛,甚至弄成四不像,单单是焯水,焯到什么程度为成熟,长流水沖洗,直至雪白且没有半点油腥,然后加盐调味,记得,只加入盐就行了,接着放入泡椒,放入冰箱保鲜三小时后即可食用。

外国人不会弄鸡脚,包括内脏,并不是说不好吃,而是得师不得法,所以说我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,任何食材不论贵贱,都能化腐朽为神奇,只有老外想不到,没有我们做不到。

翠花,上泡椒凤瓜,招呼客人。

此图文为原创,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授权,禁止转载。

作者:金子谈吃(趣头条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