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在家请客教你几道家常菜,鲜香可口,解馋开胃下饭,家人都爱吃

蒜香杏鲍菇

材料:杏鲍菇3只、蒜4瓣、葱2根、酱油适量、黑胡椒碎适量、糖适量、盐适量、腰果适量、芝麻适量

做法:

1、杏鲍菇切条,蒜切末,葱切小段。

2、炒之前先将杏鲍菇汆水,这样炒的时候就不会出水了。不要煮的太熟,烫个几十秒软身就行了,否则炒出来太熟就失去杏鲍菇独特的口感了。沥干备用。

3、烘熟芝麻,取出备用。如果你家有熟芝麻当然最方便。

4、起油锅,爆香葱和蒜。

5、加入杏鲍菇,翻炒。

6、加入酱油,三种酱油每种一点点就可以,老抽也加一点上色漂亮。全程大火快炒,麻利加糖加盐,继续炒即可。

小炒黑木耳丝

材料:黑木耳、胡萝卜、葱、盐、鸡精、米醋

做法:

1、将黑木耳泡发好,切成丝,将胡萝卜切成丝,将葱切段;

2、炒锅烧热下油,油7成热时下入胡萝卜丝翻炒一会,再下如黑木耳丝翻炒1分钟左右撒入盐和鸡精调,适量的淋入一点米醋翻版均匀,撒入葱段,拌匀即可出锅拉。

芋头蒸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,芋头300克,大蒜1个,姜1块,小葱3根,白糖1勺,花生油1勺,白胡椒粉少许,米酒少许。

做法:

1、食材处理:姜切片,小葱切段,芋头去皮切块(小块容易熟)。

2、排骨处理:买回来的排骨剁成小块,用水清洗干净,沥干水。准备一个大碗,把排骨放入碗中。加入半勺白糖(提鲜),半勺花生油(让排骨肉质滑嫩),加几片姜(去腥)搅拌均匀后放冰箱冷藏3-4小时。出冰箱后,下锅蒸之前15分钟。放入1小勺胡椒粉,蒜末,米酒搅拌,加1勺生抽调味。最后撒上淀粉水,搅拌均匀。撒淀粉水目的是锁住排骨里面的味道和水分。

3、准备一个盘子,把芋头平铺在盘中。开水锅,蒸10分钟。

4、10分钟后,开锅盖,把腌制好的排骨铺上表面。开大火,继续蒸15分钟。

5、15分钟后蒸好,出锅,撒上葱花,淋上热油,淋入生抽调味。搅拌均匀即可

白茨菇烧鸡块

材料 : 蒜3瓣,姜5片,料酒2勺,葱1/4根,生抽3勺,盐2克,老抽2勺,大料3颗,香叶3片,干辣椒3颗,豆瓣酱2勺,花椒适量,耗油1勺,白芝麻1勺,冰糖几块

做法:

1、鸡肉切块冷水下锅,加几片生姜,一小搓花椒,一小节大葱段,一勺料酒。水煮开后30s捞起过水(温水哦,不能是冷水)

2、热锅凉油,油温不要太高的时候,下姜片,花椒,大葱,蒜瓣(拍一下),八角,炒出香味,放豆瓣酱,翻遍30s左右,出香味。

3、倒入鸡块翻炒大约1-2分钟,倒入2勺料酒,翻遍30s。接着加入生抽,老抽,翻炒到鸡块均匀裹上酱汁,接着加入一勺耗油,翻炒均匀。

4、倒入切好的白茨菇(尽量不要切太大块),翻遍均匀。

5、等白茨菇也均匀裹上酱汁后,倒入开水淹没过食材。顺便加入八角1个,干辣椒3个,香叶3片,冰糖几块。开始闷。

6、小火闷20分钟左右,差不多材料已经熟了,尝尝咸淡。按照这个比例的话一般不会咸。如果觉得淡,可以倒入一些盐。适量就行。接着倒入白芝麻再闷10-15分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