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小米中加点面粉,蓬松暄软又细腻,营养美味,上桌全家抢着吃

导读:小米中加点面粉,蓬松暄软又细腻,营养美味,上桌全家抢着吃

小米是人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,大家都喜欢用小米熬粥喝,天冷喝上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,去驱寒又暖身,如果小米经常是这种吃法的话,我想大家都已经吃腻了吧,不如把小米换一种吃法,将它做成一道小米蒸糕,吃起来又香又甜,而且口感非常的细腻,给家人吃起来营养又健康!冬天,我家小米从不熬粥喝,将它做成面食,蓬松暄软又细腻!

开头.png说起小米蒸糕,有很多朋友在家都做过,只是做的口感发硬,而且一点都不细腻,如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的话,这是你步骤做错了,因为小米不能直接用,要多加一步,做出来的米糕蓬松又暄软,做米糕时,小米不能直接用,多加一步,米糕蓬松暄软,好吃又细腻!

1.png小米我们常见的食物,在我家这边小米三块钱一斤,你们那边小米的价格贵吗?小米的外皮是金黄色的,但是粒粒也是比较小,但小米的营养倒是挺丰富,大家多吃点用小米做的食物,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,而且还可以提高免疫力等!平日里大家都会熬点小米粥喝,而我家喜欢做成一道面食,由小米、牛奶、鸡蛋和面粉组成的,吃起来浓浓的米香味和牛奶的香味,吃起来口感细腻又暄软,给家人吃起来特有营养,比熬的小米粥还解馋,喜欢吃这道米糕的话,抓紧看看步骤学习一下吧!

2.png准备小米200克,先加上清水浸泡2个小时,时间到把里面的水分倒掉,在小米中加上鸡蛋2个,纯牛奶200克,倒在料理机中,打成细腻的小米糊。在米糊中加上酵母3克、白糖10克搅拌一下,再加上是适量的面粉,搅拌成黏稠的面糊(面糊中不能有面疙瘩),盖上一层保鲜膜,发至2倍大。

3.png准备适量的葡萄干、蔓越莓干切碎点,放在醒发好的面糊中,用筷子搅拌均匀,把里面的空气都搅拌出来。准备一个模具或者是小碗、小盆,在里面刷上一层油,撒上一层黑芝麻,把面糊放进去,把表面抹平整,摆上一层红枣,进行二次醒发10分钟,时间到盖上一层保鲜膜,用牙签扎几个孔,凉水上锅蒸,水开再蒸40分钟,时间到就可以出锅了,最后脱模切成小块,这样就可以开吃了。

结尾.png【需要注意的地方】:第一先把小米浸泡2个小时以上,小米浸泡好后,用手一捏就碎。第二在小米中加上牛奶和鸡蛋,都倒在料理中,打成细腻的米糊,最后加上适量的面粉,搅拌成面糊,醒发至2倍大。第三上锅蒸的时候,要记得铺上一层保鲜膜,防止水蒸气滴在里面。

以上就是用小米做的米糕,浓浓的奶香味和小米的香味,越吃越解馋,比熬的小米粥还解馋,自从学会米糕的做法,我家一周能吃三四次,家人每次都会抢着吃,喜欢这道米糕的话,要记得先收藏一下,大家可以利用休息时间,给家人做着吃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